氦质谱检漏仪在真空度校验中的应用-华尔升 点击:66 | 回复:0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17 09:51:11
楼主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知识点是:氦质谱检漏仪在真空度校验中的应用

氦质谱检漏仪是利用氦气作为示漏气体,用气体分析仪对氦气进行检漏的质谱仪。

 

氦是一种惰性气体,不会对设备产生腐蚀,不与真空器件起化学反应,无毒,也不会污染环境,因此使用起来也十分安全。对容器环境和质谱环境干扰较小,常作为泄漏气体使用。

 

在接有检漏仪(即调整到只对氦气反应的工作状态的气体剖析仪)的被检容器上喷射该气体,如果容器有漏孔,分析仪就会发出响声,从而知道漏孔的位置和漏气量。氦质谱检测泄漏技术是真空检测领域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技术,由于其检测效率高、简便易行、仪器反应灵敏、准确度高、不受其它气体干扰等特点,在电阻炉检测泄漏中被广泛应用。

 

将氦气注入到一定的压力下,然后用正压式探伤装置探伤所有接头。发现有漏点的记录将与起泡器序列号一一对应,如果出现超出用户设置的大允许结果漏点,将立即予以回放。接着,10台一排排的起泡装置上安装了无油前级泵和涡轮分子泵。通过软件的完全控制,外部管道抽真空和保持工作状态,然后操作员使用外部喷雾观察所有接头,质谱系统就可以监控任何氦泄漏。经漏水测试后,将汽化器抽真空,烘烤。

 

试验后,质谱仪系统将对气泡体及连接管内气体进行主动分析。为确保实验结果的准确性,所有鼓泡器中水、氧和溶剂的浓度都必须小于1ppm。测试后,应提醒操作者测试结果是否合格,并记录所有的测试数据,以便追踪。

 

好了,上述就是有关氦质谱检漏仪在真空度校验中的应用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