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对工业交换机端口开展调试 点击:417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1-14 17:05:34
楼主

伴随着物联网通讯新时代的来临,工业交换机的运用这方面变得越来越普遍。当工业交换机发生问题时,我们该怎么根据工业交换机端口号开展快速检测配置是不是正确的?下面给大伙儿分享一种调节方式 :交换机环回测试!

bai4.jpg

工业交换机环回测试名词解释

环回测试(loopbacktest)是一种测试方式 ,通常用以检测和解析端口号或路线问题。是根据从通信设备传出的信息又回到(环回)到原来地方的这种流程,来判断设备是不是正常的运作或者确认网络中失效节点的具体位置。

当根据故障状况可以初步判断是路线问题时,通常从一端设备进行,从近期的节点向此设备环回,逐渐扩大到再远一级的节点、更远一级的节点,用多次不一样的节点向相同设备环回,以分辨究竟是哪两个节点相互间存在的问题,这种的方式 称为分段环回测试。

怎么对工业交换机端口号开展调试

1、单工环回测试

①在交换机中嵌入一个双工光纤模块。

②用一个网络光纤回环模块或一根单工光纤尾纤成环相连接一个光纤模块的发送端和接收端,来检验工业交换机端口号与光纤模块主要参数是不是正常的。

③检查主要参数,开展调节。

2、双工环回测试

①在工业交换机中嵌入两个双工光纤模块。

②接着用两个网络光纤回环模块或者一根双工光纤尾纤成环相连接两个光纤模块,检验光纤模块传输速率是不是与交换机端口号运作速率相匹配,相连接是不是正常的。

③检查主要参数,开展调节。

总结:根据环回测试是检验工业交换机配置的最经济实惠有效的办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