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轴承位烧结现场如何紧急维修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4 16:37:23
楼主

  关键词:提升机轴维修、轴磨损修复、提升机轴磨损

  一、设备问题分析

  轴类出现磨损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主要的原因就是用来制造轴的金属特性决定的,金属虽然硬度高,但是退让性差(变形后无法复原),抗冲击性能较差,抗疲劳性能差,因此容易造成粘着磨损、磨料磨损、疲劳磨损、微动磨损等。

  而提升机在水泥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各类生料库、均化库、熟料库、粉磨设备的入口等部位均离不开提升机。所以少不了提升机轴造成物料磨损等。

  二、案例介绍

某水泥企业的提升机传动轴轴承位产生异响噪声,检发现轴承位振动值过高,温度在不断升高,发现轴承已经断裂,轴承位磨损严重,产生高温熔结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运行。

image.png

  三、提升机轴磨损修复工艺

  现场工程师根据现场提升机轴承位的磨损情况制定相应的修复方案,利用《工装工艺》保证同轴度的前提下进行现场修复:

(1) 使用乙炔氧气进行烤油;使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

(2) 空试工装:检查工装与轴的配合尺寸,检查轴承位有无高点;

   3 计算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的用量,并根据计算结果调和SD7101H;

  (4 将调和好的SD7101H均匀涂抹至轴承位的表面,并快速将工装安装到位;

  (5 材料自然固化,固化完成后,准备加热轴承和拆卸工装工作,二者同时进行。

  (6)工装拆卸完毕后对表面做简单处理,核实修复尺寸,去除表面挤出来的多余材料。同时轴承加热至指定温度,快速安装到位,修复完毕。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