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网交换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点击:556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1-13 15:07:36
楼主

环网交换机在数据链路层工作,具有高带宽回总线和内部交换矩阵。控制电路接收数据包后,处理端口在存储器中找到地址参考表,以确定目标MAC网卡(网卡硬件地址)连接到哪个端口。数据包通过内部交换矩阵快速传输到目的端口。如果目标MAC不存在,它将广播到所有端口。接收端口响应后,环网交换机会学习新的MAC并将其添加到内部MAC地址表中。环形网络交换机的分段网络也可以使用。通过比较IP地址表,环网交换机只允许必要的网络流量通过环网交换机。通过过滤转发环网交换机,可以有效减少冲突域,但不能划分网络广播,即广播域。

bai1.jpg

环路交换机端口。环路交换机可以同时在多个端口之间传输数据。每个端口可视为单独的物理网络段(注:非IP网段)。连接到它的网络设备可以享受所有带宽而不与其他设备竞争。A向节点D节点发送数据B节点可同时进行C两个节点都享有网络的所有带宽,并且有自己的虚拟连接。如果使用10Mbps以太网环网交换机总流量等于2*10Mbps=20Mbps,使用10Mbps共享集线器时,集线器总流量不超过10Mbps。总之,环形交换机是基于它的MAC地址识别网络设备可以完成数据帧的包装和转发。环形开关可以学习MAC地址并存储在内部地址表中。数据帧可以直接从源地址到达目标地址,通过在数据帧径,数据帧可以直接从源地址到达目标地址。

环形交换机传动。环形交换机的传输方式为全双工、半双工、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环网交换机全双工是指环网交换机在发送数据时可以接收数据。这两个过程是同步的,正如我们通常所说,我们可以在说话时听到对方的声音。所有环形开关均支持全双工。全双工的优点是延迟小,速度快。

当我们谈论全双工时,我们不能忽视另一个与之密切相关的概念,即半双工。所谓的半双工意味着一段时间内只发生一个动作。例如,狭窄的道路只能同时通过一辆车。当两辆车反向行驶时,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采取一种措施。这个例子解释了半双工的原理。早期对讲机和早期集线器是半双工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半双工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