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机柔性蜗杆轴磨损的原因及修复技术 点击:43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2 16:09:33
楼主

       某企业烧结机柔性蜗杆轴出现磨损现场,轴直径90mm,配合方式是与减速机空心轴通过键连接的方式传递扭矩。该烧结机柔性蜗杆轴磨损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两点:

1. 配合关系:此磨损的烧结机柔性蜗杆轴和减速机空心轴是一种过渡配合关系,其中靠键传递扭矩。

2. 金属疲劳磨损:长期承受扭矩,键槽和键本身会发生相应的金属疲劳,尤其是键和键槽的受力面。一旦疲劳磨损导致配合间隙的产生,那么减速机和柔性蜗杆轴之间将不再是一个平稳的传动运行,而是会出现间歇性的冲击传动,这种冲击性的传动将进一步加剧键槽和键受力面的疲劳磨损,导致配合间隙进一步增加。此过程的变化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变化,不仅导致键和键槽的磨损,也将造成轴和减速机空心轴配合面的磨损,最终结果是减速机震动严重,无法平稳运行。

虽然轴的体积不大,但是如果整体更换此轴,不仅劳动强度极大,而且拆卸周期长。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决定采用我们索雷技术解决烧结机柔性蜗杆轴磨损问题,优势如下:可以实现现场在线修复,并且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可以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修复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现场修复烧结机柔性蜗杆轴磨损的操作步骤:

1. 表面烤油处理:使用乙炔氧气将轴表面油污烘烤干净;

2. 表面打磨处理:去除表面氧化层和高点,使得表面干净粗糙;

3. 使用无水乙醇将打磨后的表面清洗干净,晾干;

4. 将工装表面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涂抹SD7000脱模剂,晾干;

5.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至均匀无色差;

6.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修复表面,将工装安装到位,等待材料固化;

7. 拆除工装,去除表面多余材料,核实修复尺寸;

8. 回装部件。

烧结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