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技术,微波雷达模块,智能汽车室内灯 点击:209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2-01-10 18:01:38
楼主

针对传统的汽车室内阅读灯的机械按键易损坏,使用寿命短等缺点,采用微波雷达传感器技术,设计基于接近感应控制的汽车室内灯。


基于雷达人体接近感应的汽车室内灯,简单实用,使用寿命长,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块,基于多普勒效应,工作与5.8G ISM频段,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照明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使得很多民用和消费类电子技术被应用到整车。汽车室内灯的开关仍然是机械式的开关。传统的开关和按钮面临着温度、湿度、污染、成本等各方面的约束。


触摸式按键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体验,但随着客户对于操作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基于接近感应的汽车室内灯成为一个研究热点。


摄像头式成本太高,技术难度大,不易实现。相比较而言,基于雷达的接近感应技术成本较低,且易于实现。


雷达感应模组,工作在5.8GHz,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灯具、家电及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以及各种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串行数字接口,轻松对接近信号进行接入,可编程中断信号为处理器提供唤醒功能,大大缩短处理时间和功耗。人体存在感应雷达传感器可以通过电磁波信号实现信号采集。利用该信息可以实现对人体接近感应的识别。


当人体被雷达传感器检测到时,则通过内部的判断操作则可以认定为接近感应是否有效,执行相应指令,如点亮或关闭LED灯。


汽车室内灯的硬件组成主要有雷达感应模块,控制器模块以及LED照明模块。


低功耗雷达感应模组,采用超低功耗架构。芯片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外围搭配少量元器件既形成完整的微波感应传感器。


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大大缩短了主控芯片的处理时间和功耗,极大地降低了耗电量,提高了产品的耐用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