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渗漏快速处理方法 点击:3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8 15:24:08
楼主

管道渗漏是一种很常见的管道故障问题,渗漏部位多处于焊缝连接处等地方。而当出现管道渗漏故障时,有些受环境因素影响,是不能进行补焊等维修处理的,下面介绍一种管道渗漏快速处理方法。

  案例介绍:

  某焦化厂煤气主管道上连接了一条直径相对较小的分流管道,就在两处管道的焊接部位焊缝出现了严重渗漏的问题。在此部位一共有7条焊缝出现严重渗漏。由于煤气中夹杂着大量的水,且呈碱性,对附近管道的腐蚀也较为严重。

  快速处理方法:

  为了解决这一煤气管道渗漏问题,企业用过一些老方法,但无法彻底根治。由于渗漏的情况较为复杂,治理难度较大,企业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理方法。在得知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进行快速维修,并且修复效果良好后,立即采用了该技术。

  管道渗漏现场治理过程如下:

  (1)现场查看渗漏情况,确定渗漏部位;

  (2)对渗漏严重的部位利用SD2240进行堵漏,其目前是减小渗漏,为后期综合治理做准备;

  (3)表面处理:在通蒸汽的前提下对渗漏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去除氧化层、油漆等,使得表面尽可能的干净,粗糙;

  (4)使用SD7101H整体保护,待SD7101H固化后再对局部微小的渗漏点做进一步的处理;

  (5)待所有的渗漏点处理完毕后,表面再次涂抹SD7101H材料进行整体保护和加强;

6)SD7101H固化后进行捡漏处理,确保无任何渗漏点。

  该技术在治理管道渗漏方面的一些优势:

  该技术是利用材料特有的粘结性能和耐介质性,针对性的管道渗漏进行综合治理技术。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耐介质性、抗腐蚀性、抗老化性能等综合性能实现渗漏治理,治理效率高,不需要对设备拆卸。该技术不需要专门的工具,操作简便易行,是企业在渗漏治理方面切实可行的治理技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