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轴承座磨损快速维修方法,选对技术很重要 点击:3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8 15:10:56
楼主

  除尘风机是指把粉尘从烟气中分离出来的设备。它是在系统风机的作用下,含尘气体吸入进气总管,通过各进气支管均匀地分配到各进气室,然后涌入滤袋,大量粉尘被截留在滤袋表面上,而气流则透过滤袋达到净化。是现在许多企业环保达标的重要设备之一,所以当出现风机轴承座磨损时,要快速进行维修。

  风机轴承座磨损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除尘风机,在调试过程中轴承室未加注润滑油造成轴承烧结,同时造成轴承室磨损,磨损尺寸宽度120mm深度1-2mm,轴承型号6238。这属于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轴承缺少润滑,工作温度较高,造成轴承损坏而磨损轴承室。

image.png

  风机轴承座磨损维修方法:

  基于以上背景,建议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快速维修,该材料具有的优异的物理性能可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通过现场快速施工即可对磨损的轴承室实现在线修复,修复快速并且能有效避免设备的二次磨损,提高设备使用寿命。

  具体的维修步骤如下:

  1、对轴承室磨损部位用氧气乙炔进行烤油处理。

  2、然后用磨光机对轴承座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再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

  3、调和涂抹材料:严格按照比例调和涂抹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然后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于轴承座表面。

  4、基准刮研:沿轴承座两侧为磨损面为基准,用基准刮研工艺恢复轴承座原始尺寸。

5、材料加热固化后,修复完成,回装轴承座。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