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漏治理】换热器内漏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点击:1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7 16:01:48
楼主

板式换热器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换热设备,不过换热器内漏经常导致整套装置停车,不仅影响生产的经济性,还常常直接威胁主机或其他设备的安全运行,甚至引起严重的设备损害事故。

  我们先来分析下换热器内漏的原因是:

  冲刷侵蚀:当蒸汽的流动速度较高且汽流中含有大的水滴时,管子外壁受汽、水两相流冲刷,变薄。

腐蚀:当低压换热器的管材为铜,低加铜管常因泄漏严重而被迫更换。

  管子振动:给水温度过低或机组超负荷等情况下,通过换热器管子间蒸汽流量和流速超过设计值较多时,具有一定弹性的管束在壳侧流体扰动力的作用下会产生振动。

  材质、工艺不良:管子材质不良,管壁厚薄不均,组装前管子有缺陷,胀口处过胀,管子外侧有拉损伤痕等。

  换热器内漏的处理方法:

  对于换热器内漏修复,应用材料必须承受耐高温、耐高压的条件,同时热膨胀系数与金属材质膨胀系数相近才能满足螺旋板换热器的运行工况。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所具有的耐温性、粘结强度、抗腐蚀性等特点可以满足螺旋板换热装置中的运行条件。该材料不会产生焊接热应力,不会改变金属材质性能。具有修复操作过程方便,不受

  环境限制,无特定的设备仪器,易于掌握,具体的修复方案及步骤:

  ① 排空螺旋板换热器中的介质,确定渗漏部位;

  ② 结合关闭刷和高压水清除金属表面的垢质层;

  ③ 用砂带或电动工具打磨渗漏部位,使金属表面粗糙;

  ④ 用丙酮清洁修复部位至洁净干燥;

  ⑤ 将SD8002D材料涂覆于渗漏部位;

  ⑥ 待材料固化;

  ⑦ 检测修复效果,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