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轴头磨损的快修技术你了解吗 点击:3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7 15:53:32
楼主

  轴头磨损容易造成设备带伤运行,造成生产效率低、加速设备老化、影响产品质量等一系列危害,严重时会造成设备被迫停机或者整条生产线的停机。所以出现轴头磨损后一定要及时快速修复。

某企业的辊压机出现轴头磨损情况,轴承型号232/600CAK/C3W33,轴径600mm,1:12锥度,轴径磨损2-3mm。为满足生产需求,企业短暂使用过其他方法,但效果并不理想。

  基于以上背景,建议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对轴头磨损情况进行快速维修:

  该材料技术适合应用于静配合面磨损修复,如①滚动轴承内圈与轴之间的配合面磨损;②滚动轴承外圈与轴承座之间的配合面磨损;③紧定套、退卸套及其它形式的胀紧套与轴之间的配合面磨损;④键连接配合面的磨损;⑤其它形式的静配合面的磨损;

  除了以上应用场合外,该材料还适用于①低转速、润滑脂润滑的密封位磨损;②浮动密封,油封位磨损;③机械密封,静环位置与轴之间配合面。

  根据该辊压机结构特点,依据在线修复工艺现场操作步骤如下:

  1. 用氧气乙炔将油迹碳化;

  2. 将轴承内圈除油清洁干净,并试装轴承到预留位置;

  3. 将轴承位修复部位用砂轮片打磨干净粗糙、露出金属原色;

  4. 用无水乙醇清洁轴承位,至无杂质灰尘;

  5. 事先将轴承内圈均匀严密擦涂SD7000脱模剂晾干备用;

  6. 根据轴颈磨损量预估SD7101H材料;

  7. 将SD7101H材料调和均匀并严密涂敷在修复部位,反复刮研避免气孔或局部缺损;

  8. 快速安装轴承至预订位置并固定;

  9. 待材料固化后拆除轴承,并清理轴上多余材料;

  10. 安装轴上部件;安装轴承座,并按要求紧固轴承并测量轴承游隙。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