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径磨损在线修复如何操作 点击:3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7 15:40:41
楼主

  许多机械设备都离不开轴承的存在,而有轴就会出现磨损的情况,这些都是轴基本的故障。而轴径出现磨损的时候,比较快的维修方法就是在线修复,下面我们通过一则案例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风机轴出现轴径磨损,轴承型号22328cc/c3w33,磨损0.4-0.7mm,轴颈与轴承配合公差存在0.15-0.3mm间隙,曾出现轴承烧结抱死现象。因生产任务较重,只能采取在线修复的方法。

image.png

  轴径磨损的原因分析:

  1. 金属正常疲劳磨损,这是金属本身固有的特性;

  2. 配合关系问题:零件在加工过程中无论加工的精度有多么高,永远无法达到部件配合面100%的配合,从微观上放大观察,金属的配合面只能做到30%—50%,所以配合部位受力面小也是导致金属疲劳磨损的根本原因之一。

  轴径磨损在线修复工艺:

  目前比较快速的在线修复工艺就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该材料类似于一种膏状物,可以直接涂抹于磨损部位,修复效果满足标准尺寸,接触面积可以达到100%。而且该材料具有耐高温、高耐磨、耐冲击,以及与金属很好的粘结强度和可塑性。现场修复步骤如下:

  (1)测量轴承位磨损尺寸与后轴肩尺寸根据所测得的尺寸进行加工工装;

  (2)测量工装加工尺寸精度;

  (3)使用氧气乙炔对轴承位磨损表面进行烤油碳化处理;

  (4)使用角磨机对受损面进行打磨,直至漏出金属原色并表面粗糙;

  (5)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洁;

  (6)将脱模剂SD7000均匀涂抹至工装内表面与螺栓螺栓孔处;

  (7)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至无色差;

  (8)将已调和好的材料反复刮压涂抹至轴承位磨损表面并使表面高出基准面;

  (9)将工装夹持到位并紧固好螺栓;

  (10)拆卸工装打磨去除多余材料,打表检测同轴度数值,检测过盈量;

  (11)调和SD7101H材料涂抹至修复后的轴承位表面,回装轴承;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