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方法才是关键,来看看靠谱的减速机轴维修方法 点击:3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6 16:09:23
楼主

  相信许多设备管理者对减速机都不陌生,因为减速机在许多机械设备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而轴磨损对于减速机来说也是比较常见的,在多种维修方法中,到底哪种减速机轴维修方法比较可靠呢?

某企业的减速机轴带键槽,轴颈105mm,磨损宽度210mm,轴直径尺寸磨损2mm,磨损偏心。由于运行过程中转速较高,配合部件本身为间隙配合,同时安装设备时存在一定的精度误差,因此长期运转导致键槽磨损,进而导致轴出现磨损,同时与之相配合的液力耦合器空心轴出现磨损,设备无法正常运行而影响企业的生产。

  虽然市面上有很多的减速机轴维修方法,比如,补焊,激光熔覆以及电刷镀等等传统修复工艺。但是这些传统的修补方法有的受磨损厚度限制,有的受热应力影响等因素慢慢的被淘汰。现在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在线修复。该技术的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金属所具有的弹性变形等综合力学性能实现在线修复,修复效率高。

  而且减速机轴维修方法特别简单:对于减速机轴磨损,利用《工装修复工艺》控制同心度,然后将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接涂抹于配合部位,依靠部件的配合关系,进行修复填充配合面,使之达到100%的配合面,满足设备紧固要求,避免间隙的存在满足运行需求。

  1. 修复部位表面除油;

  2. 确定轴承轴向位置;

  3. 采用《工装修复工艺》控制修复的同心度和表面光洁度;

  4. 工装修复完成后,二次涂抹材料,为装配液力耦合器做准备;

  5. 液力耦合器空心轴内刷涂SD7000脱模剂;

  6. 调和适量SD7101H材料,并均匀涂覆修复部位;

7. 安装液力耦合器,材料固化后投入运行运转。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