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道现场防腐治理保护施工方案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4 15:27:41
楼主

  煤气管道是一种很常见的管道,许多煤化工企业都会用到它。由于管道的输送的介质等原因,会出现腐蚀渗漏的情况,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常见问题,所以就需要企业把煤气管道防腐保护治理做好。

某企业的煤气管道直径:Ø1400mm;管道材质:316不锈钢;保护部位形状:焊缝拼接下椎体;拼接焊缝数量:26条;焊缝总长度:约35m。

  煤气管道防腐保护治理方案:

  目前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以利用材料特有的防腐蚀性能和机械性能,针对性的对不锈钢煤气管道进行防腐蚀保护。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性能,并且其防腐过程也简单易操作,可以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

  1、现场用角磨机对内底部表面及拼接焊缝进行粗糙处理;

  2、去除不锈钢表面的氧化层,提高材料的粘接性能;

  3、所有拐角和尖角部位用磨光机打磨圆滑避免存在尖角;

  4、用无水乙醇对打磨的表面进行清洗,过程中避免棉絮存在于金属表面;

  5、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快速涂抹于打磨的金属表面;

  6、用刮板正反向反复刮压,确保材料与金属的有效接触面;

  7、针对所有焊缝两侧,用刮板横向左右刮涂不能出现气孔;

  8、材料防腐图层分两遍施工,有效避免金属漏点,第二遍施涂要确保第一层材料未表干的情况下操作;

9、施工完毕现场用碘钨灯对防腐材料进行后固化来提升材料应用性能。

image.png

  该材料不仅可以对煤气管道防腐保护,针对于传动部件磨损再造、渗漏治理、泵类(腐蚀、汽蚀、磨蚀)修复与保护、橡胶传送带划伤修复、密封及渗漏治理、混凝土修复及防护等设备问题也有一系列的修复材料。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