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漏治理】简单五步就解决变压器漏油的问题 点击:2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4 15:09:22
楼主

变压器漏油的问题是许多电力企业经常会遇到的,如果漏油严重不仅会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还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在漏油初期时就要及时进行治理。

image.png

  变压器漏油的危害:

  渗漏油会使变压器由密封状态变为非密封状态,长此以往,对变压器的绝缘品质和使用寿命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还会使站场巡检人员或检修人员对变压器储油柜内胶囊的密封良好性、油位表指示的正确性等作出错误分析。由于变压器渗漏油本身已对变压器的安全运行形成了威胁,而与此同时还往往伴随着吸潮现象的发生,且难以察觉,由此容易形成新的故障隐患,从而影响输油站场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

  变压器漏油治理方法:

  针对于变压器的渗漏治理,传统的方法为停机放油后重新进行密封或补焊,这种方法既费时又费力,企业已经很少采用。另一种方法为对渗漏点用胶粘剂进行堵漏,普通的胶粘剂耐油性差,治理效果差。

  而目前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治理,是利用材料特有的粘结性能和耐油性,针对性的变压器漏油综合治理技术。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耐油性、抗老化性能等综合性能实现在线渗漏油治理。

  变压器漏油治理的简单五步:

  1、 清理渗漏部位的油污,打磨渗漏部位周围,使之露出金属原色,螺栓部位也进行表面处理;

  2、 清理干净,表面处理后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3、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2240,将小范围的渗漏部位封堵,直至无渗漏为止;

  4、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材料SD7111C,将渗漏部位封堵,材料固化;

5、 材料表面固化后,再次调和SD7111C将原材料全部覆盖,材料固化,修复完毕。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