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地下综合管廊最新消息!乌鲁木齐要飞起! 点击:315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2-30 18:20:13
楼主

电力、通信、燃气……城市管线布设,时常面临两难:架在空中,街道上方是难看的“蜘蛛网”;埋入地下,易腐蚀, 维修不便,还常常会因施工被挖断。如今,随着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的有序推进,这一难题正在逐步被破解。

综合管廊是将电力、通信、给水等多种管线集中敷设在同一地下空间。如同城市的“血管”“神经”,更是城市功能的 “生命线”。


筑牢城市“里子”,撑起城市“面子”。作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之一的乌鲁木齐,目前累计建设综合管廊42条,总长约128公里,其中2021年有10条综合管廊投入运营,全长38.3公里。

采用轻量化三维建模技术, 1:1 高仿真模拟综合管廊,以三维场景为基础,2D 数据面板为辅,数字化展现城市地下隧道空间,了解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的铺设情况,并在图扑可视化大屏进行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的查看。


多维度数字化监控设备及环境


  • 可监测综合管廊整体环境、设施设备运行参数以及运行状态,包含但不限于监测氧气含量、有害气体浓度(CH4、H2S)、温湿度趋势等;

  • 对管廊内水泵、电力燃气、通信、消防等城市工程设备,进行24小时实时数据采集分析和远程调参控制,以及针对长期使用的能源数据进行数据积累,检测设备老化情况;

  • 监测整体或分支线缆健康度,低于健康值时则会变红,可高效协同工作人员排查故障,进行指挥管理。集成了GIS 的视频监控,可快速定位具体位置,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缆,还能快速查看该区域其他情况信息。



预警告警,闭环管理

系统依据设备环境设定的阀值,对超标现象进行及时警告,紧急情况时,管理人员启用一键报警,全廊固定电话响铃,廊内人员接听电话。面临突发事故快速做出应急指挥,引导管理人员进行科学决策,有序处理。解决行业内故障排查方式匮乏问题,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巡检管理

综合管理平台建立科学的运维体系,为管理者提供巡检计划、人员管理、工单管理、分析查询等巡检服务。当巡检发生异常时,巡检人员可上报到平台上,进行登记和派单维修。在降低巡检复杂度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巡检效率及可靠性,优化巡检流程,做到规范化、模块化、流程化的精细管理。

双仓管廊可视化

3D可视化双舱管廊,立体透明方便监视大局,管理人员可直观查看故障出处,准确对应问题窗口,利于抵抗各类管线进行抢修、维护、扩容改造等问题,高效缩短抢修时间。双舱管廊的建成既能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现象,无须再掘地三尺,也能抵御管道侵蚀。例如,当智能系统检测到一氧化碳、甲烷等危险气体浓度超标时,地下综合管廊相关设备会自动报警,风机自动开启,通过通风系统调节廊内空气质量,降低有害气体浓度;当水管破裂,水位达到一定深度无法下降时,排水泵将自动开启,破裂段水管闸阀会及时关闭;当遭遇火灾时,系统自动启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声光报警和消防系统,同时关闭着火区所有井盖设备和常备式防火门,通过隔绝空气控制火灾蔓延等。



各管廊地理位置查询

GIS地图显示每条综合管廊的出入口,当系统进行预警告警时,GIS地图会同步报警并定位报警位置。通常绿色管廊管理平台是结合GIS+BIM技术进行地理位置信息及水文地质数据信息内容的仿真分析,并提供空间分析、定位、信息发布等功能。而 HT 的轻量化方式是在传统的 GIS 和 BIM 技术上做出了全新的改变:


  • HT具有轻量化、低成本的优点,企业无需再购置笨重昂贵的 GIS 和 BIM 软件;

  • 起点低、效果好,传统 Web 开发人员可轻松上手,借力 HT 强大的 3D 渲染效果即可做出高仿真道路场景;

  • 具有跨平台性,任何桌面和移动终端都可以打开,工作人员可选择使用手机进行现场查看、编辑、管理。




平面结构图展示

平面结构图的展示是为了方便管理人员了解各构件布局,展示出局部剖面,从而将每个构件的配筋情况(包括钢筋种类和用量、钢筋位置等)、细部尺寸以及埋置详细情况表达出来。


智慧感知:全方位感知管廊关键设备及环境信息,解读城市能源消耗、安全态势,对影响管廊正常运转的故障进行预警告警,保障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

智慧决策:“一张图”模式浏览,监测管廊本体及管网动态,地下空间关系,分析采集有效信息,历史数据做好整理,辅助管理人员做出决策,提高运维效率。

智慧管理:搭建统一智能化监管系统,通过地上地下信息资源的综合分析和运用,进行科学精确高效的市政公用事业指挥调度,完善安防策略,提升管理水平。

Hightopo 3D可视化综合管廊系统摒弃传统运维管理模式的缺陷,打造“绿色管廊监管运维一体化”体系。实时展现着“地下生命线”各项健康指数:氧气、温度、湿度、通风,哪项指数异常监控平台都会自动报警。舱内设置智能监控,将监控画面实时呈现。通过GIS、BIM、物联网、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三维一体可视化等技术,更加系统化、精细化地管控综合管廊全生命周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