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经典案例为你讲解换热器管板如何做好防腐堵漏 点击:5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7 15:36:25
楼主

  目前列管式换热器是现有化工企业中常用的热交换设备之一,目前大部分列管式换热器管板材质均是采用碳钢为主,部分为碳钢衬胶结构,存在的问题是耐温性差、可靠性差、容易发生管板腐蚀问题和胶层脱落问题。所以如何做好换热器管板防腐堵漏是每个企业迫切想知道的。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多台液氨蒸发器换热器管板出现腐蚀情况,如若不及时做好换热器管板防腐治理,势必会对企业的生产造成一定损失。

  换热器管板防腐工艺:

  对于管板表面的腐蚀,企业往往通过改变换热器的材质来提高防腐蚀性能,这样将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管板表面腐蚀的现象会再次出现,所以这种方法只能延缓换热器的腐蚀周期,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换热器管板表面的腐蚀现象。

  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即节省时间又可降低修复费用。用该材料进行防腐保护治理,根据设备材质配对的产品型号综合性能上具有优异的粘着性能、抗温及抗化学腐蚀性能,材料为100%固体,没有可挥发性物质;在封闭的环境里可以安全使用而不会收缩,特别是材料具有良好的隔离双金属腐蚀和出色的耐冲刷性能,从根本上杜绝了设备的腐蚀渗漏,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涂层。

  换热器管板防腐治理步骤:

  1对蒸发器进行注水置换泄压处理,准备喷砂工作;

  2用压缩空气出吹管束中的水迹,并干燥处理;

  3使用中心冲对漏点进行封堵;

  4对管板表面和管内壁进行喷砂处理;

  5喷砂处理后出扫保护部位的灰尘;

  6对保护部位用丙酮进行逐步清洗;

  7按比例调和SD8005对漏点位置进行涂覆;

  8待SD8005固化后;按比例调和SD8002,对管程以及端面全面涂覆,并用电动工具将管口部位进行刷涂处理;

  9待材料固化后,进行施压实验后投入使用。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