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结合UWB高精度定位系统,可以实现什么功能? 点击:890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12-24 17:50:34
楼主

由于企业安全管理的硬性需要以及国家的大力推广支持,室内定位技术在这几年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其中常见的室内定位技术有蓝牙定位技术、WiFi定位技术、UWB定位技术、ZigBee定位技术、射频技术等。

各技术优劣势对比

技术对比.png

UWB定位技术就像室内定位技术的一匹黑马,凭借高精度低功耗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智能管理系统,同时为企业提供十分准确的位置信息数据,成为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基础。云酷科技UWB定位结合5G,全面助力精确定位产品结合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2.jpg

UWB定位系统功能介绍

1.实时定位展示

通过人员和物资以及车辆佩戴或装置定位标签,获取实时的定位位置。在大数据平台中直观的以二/三维地图的形式做人员、物资、车辆的实时位置展示。

2.电子围栏、边界预警

根据安全区域设定电子围栏,所有定位区域内人员均处于定位和监控中,人员的位置及轨迹都被实时分析。进入禁入区域、越界、以及非正常正常时间闯入等违规事件将会实时报警和记录。

3.超、缺员预警

根据员工的职责范围在电子地图上规划固定的活动区域,并限定最小或最大人数,超过系统限定则在定位平台上显示报警信息。

4.视频联动

视频监控联动:解析出视频监控中对象的大致位置,并与高精度定位系统的位置相结合,根据系统或监管员的要求,自动控制云台摄像头方向和焦距,实时捕捉对象。提高视频监控的利用效率和视频事件记录的清晰性,得到更好的视频监控效果。关键视频检索:根据位置、时间、事件和人员来对监控视频进行索引,摘选出关键视频,方便评审和事件分析;同时对视频进行实时的处理,标注人员位置和预定义事件。

5.历史轨迹存储与回放

系统可记录长达一年的历史轨迹数据,存放于服务端,可提供任意时段、任意标签的轨迹查询和回放。

6.实时安全管理

双向报警:支持监控平台下发报警、标签SOS求助报警、现场震动报警。

实时预警:员工长期在非安全区域、非正常状态、长期脱岗,人员聚集时做出相关报警。

外来人员管理:防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到危险区域或者禁入区域,保障区域或人员安全及保障企业的技术或财产安全。

云酷科技作为一家UWB高精度定位技术供应商,提供从软件到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案例已超100+,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能源、港口码头等,为这些行业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了保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