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技术,蚊香液加热机感应,智能控制技案 点击:98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4 15:42:12
楼主

夏天是各种蚊虫活动频繁的季节,人们普遍采用电蚊香液来驱蚊。电蚊香液的工作原理是将杀虫剂置于发热元件上,利用发热元件的恒温作用使药物逐渐蒸发,从而使得挥发的气体达到灭蚊驱蚊的效果。


蚊香液燃烧释放出的烟雾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在使用电蚊香液时,如果睡觉前忘记关闭电源,蚊香液持续挥发,导致室内蚊香液浓度不断升高,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蚊香液的主要成分是除虫菊酯,这种菊酯是一种农药,对婴儿和孕妇都会产生危害。并且忘记关闭电蚊香还增加了火灾险情发生的概率。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针对现有的电蚊香液结构缺陷予以研究改良,设计出雷达感应蚊香液加热器。


通过雷达感应模块检测人体来控制电蚊香液的启闭,让人体的健康得以保证。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块,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智能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雷达感应蚊香液加热器包括底座、吸盘、蚊香液、加热器、电源线、万向管、固定支架、电动机、雷达传感器、遮光片和微控制器等部分。


低功耗雷达感应模组,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性能强大,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支持标准UART接口,可与其他主控或传感器互联互通,也可作为主控使用,可基于人体呼吸的探测,实现存在感应。


雷达感应蚊香液加热器由雷达感应模块和加热控制模块构成,当雷达感应模块检测到人体存在时,将信号传递到微控制器,微控制器控制闭合加热器的电路,蚊香液挥发。


当人离开后,雷达模块控制断开加热器的电路,加热器停止工作,蚊香液停止挥发。


雷达感应蚊香液加热器通过感应人的去留来控制加热器的启动和关闭,解决了人们经常遗忘给蚊香液加热器断电的问题,同时还实现了间歇性工作的功能。


既减少了蚊香液的浪费,又节约了电能,同时还降低了蚊香液对人体的伤害,更降低了由加热器带来的火灾险情的发生概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