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步道路灯智能控制,雷达感应技术,存在感应雷达模块 点击:9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3 17:04:37
楼主

城区林荫步道种植了樟树、广玉兰等绿化树,不仅扮靓了城市,还为市民散步、健身提供了好去处。


但这些绿化树浓密的树叶遮挡了路灯,使得路灯的光照效率大大降低,光照范围也缩小了许多,给行人尤其是幼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带来安全隐患。


目前城区林荫步道路灯均使用电能,未设置智能控制,不能根据行人的情况及树叶浓密程度进行智能调节,导致能源利用率低。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在林荫步道路灯控制装置上安装雷达存在感应模块,利用雷达感应技术,使路灯从固化模式转变为智能模式。


路灯的光照强度可根据行人情况自动调节,有人则调大亮度,无人则调小亮度,甚至关闭。灯杆上方装雷达传感器,当人进入路灯照明区时,通过雷达传感器将人体存在的感应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控制继电器得电、断电。


电磁阀接继电器常开端,物体遮挡,继电器常开端得电闭合,形成通路,电磁阀得电,电磁铁将阀芯吸起,电路导通,路灯照明。人离开之后,电磁阀断电,阀芯落回,电路切断。


这样通过人体存在感应技术,判断雷达感应区域来控制电磁阀,从而达到控制路灯的目的。


林荫步道路灯智能控制装置主要由控制器、监控装置、雷达传感器、继电器组、OLED液晶显示器、单片机等组成。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块,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照明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当有人进入开关感应范围时,雷达传感器探测到人体存在,开关自动接通路灯负载,只要人不离开感应范围,开关将持续接通;人离开后,延时开关 ( 时间可调 ) 自动关闭路灯负载。


低功耗存在感应雷达模块,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为了保证灯光系统根据树叶的浓密程度进行智能调节 , 雷达传感器采用光感模块及智能芯片判断白天或黑夜、树叶浓密,实现人来灯亮、叶密光强。


利用芯片内置的模拟数字转换器实现对行人、光照的采样。林荫步道路灯智能控制装置利用雷达感应技术,监测到行人的条件下,自动开启灯光,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熄,能达到节约电能、智能照明的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