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访问和连接到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 点击:480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12-23 16:37:31
楼主

对于拥有多个办公室或远程员工的企业而言,远程访问设备变得越来越重要。远程服务器旨在支持不在局域网 (LAN) 上但需要访问局域网的用户。但是,当您考虑如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或桌面接口时,您可能会遇到一些早期的配置、访问权限或没有适合该工作的工具的问题。

您可以手动处理远程服务器管理的某些部分,或者您可以使用工具来自动化更乏味或困难的任务。在开始使用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之前,您需要从实用的角度了解如何远程访问服务器。


恒讯科技分享:如何安装、访问和连接到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png

如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在连接到远程机器(无论是桌面工作站还是服务器)之前,您需要采取一些步骤和需要满足的先决条件。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机器,请按照以下简单步骤操作:

1、确保您要连接的计算机(远程桌面或服务器)已打开并具有网络连接。一些远程管理工具可以连接到休眠或关闭的设备,但不是全部。

2、确保远程管理工具是否需要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在每台设备上都安装并启用两者。

3、确保您拥有计划连接的服务器或设备的名称或 IP 地址。

4、确保已启用远程连接到机器的所有权限。

5、仔细检查防火墙设置不会阻止远程连接。

如果您需要基本的远程访问工具,可以设置远程桌面连接。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请使用内置的远程桌面访问程序,即 Windows 远程桌面服务器服务。这默认存在于所有 Windows 机器上,并且可以开箱即用地连接到其他 Windows 机器。


对于主机,您必须确保启用 Windows 远程桌面以允许从其他机器访问。当您尝试使用远程桌面连接到远程服务器时,您可以选择“本地设备和资源”,选择要共享的资源,然后键入要共享的资源或与之连接的资源,然后键入要共享的资源的 IP 地址。远程桌面向导的远程计算机 IP 地址输入框中的远程服务器。

Windows 远程桌面的问题在于它的功能有限,它只能在特定情况下连接到某些机器。如果您正在寻找可以跨不同操作系统连接的东西,并且不仅仅是查看主机屏幕,请查看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我将在下面详细介绍这些内容。

您可以查看的另一个 Windows 工具集称为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可以下载并帮助您从一个客户端管理远程 Windows 服务器。尽管如此,您仍然可以查看第三方软件,因为其中许多旨在访问远程服务器,而不管操作系统如何,还包括大量监控和优化工具。


远程访问工具

安装和设置远程桌面或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似乎令人生畏,但通过使用正确的软件,您可以按照相对简单的过程立即启动并运行。在许多情况下,使用第三方软件可以为您节省一些时间,即使您必须花一点时间来开始设置。

在考虑如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设备进行管理和访问时,一个好的方法是使用远程服务器管理器,因为这些工具通常具有简化整个过程的功能。它们中的很多都提供远程服务器监控和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您可以将许多任务自动化。

一个很棒的工具是SolarWinds ® Server & Application Monitor (SAM)。借助远程办公室轮询器 (ROP),SAM 可以轻松监控任何地方的服务器,以提供您需要的洞察力。SAM 提供用于深入服务器监控和管理的功能,包括一个工具,您可以通过该工具查看跨多个位置的远程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指标。这使您可以在一个统一视图中使用远程和本地设备持续检查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和性能。您可以通过手动方式远远超出可能的监控级别,尤其是当您需要与多个服务器集成时。


对于某些远程控制服务器管理工具,您需要在远程机器上预先安装主机或软件,该工具才能访问它以进行远程故障排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安装很简单:

1、下载该工具的安装程序,例如用于安装 SAM 的 SolarWinds Orion 安装程序。

2、按照安装向导进行操作。

3、完成发现过程以发现您要监控的所有服务器、应用程序或设备。

4、开始监视、远程控制您的服务器,并根据需要执行管理任务。

使用远程访问工具进行服务器管理时,您甚至可以从远程位置密切关注服务器硬件运行状况并排除相同服务器的故障。这可以大大缩短解决时间,并防止 IT 人员不得不从一个办公室到另一个办公室来解决服务器问题。此外,您可以随时跟踪服务器性能,这可以帮助您在问题出现时立即发现问题,甚至可以在问题发生之前发现正在发展的问题。此过程甚至可以帮助您找到应用程序性能缓慢、资源过度使用和响应时间缓慢的根本原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