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风机轴承跑内圈是怎么回事 点击:6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3 15:25:42
楼主

  离心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许多企业都有风机这种设备,而每个企业也都会遇到风机的轴承跑内圈问题。

某企业的离心式风机轴轴承位磨损修复,磨损0.25mm左右,因轴承抱死,致使轴承跑内圈磨损轴承位。

  造成轴承跑内圈的原因是:

  1.轴承与轴配合的过盈量大小是与栽荷大小相适应的,如果过盈量不足,将导致轴承与轴颈之间的摩擦力不足而跑内圈;

  2.轴的定位不好,导致轴在轴向的较大窜动,引起轴承跑内圈;

  3.轴承的轴向固定方式不合理,或者,轴承的内圈与轴肩轴向不紧固。

  轴承跑内圈的维修方法:

  虽然针对轴承跑内圈的故障,有许多维修的方法,但现在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技术从本质上区别于传统修复工艺,该材料修复轴类磨损讲究的是综合力学性能,材料不具有金属疲劳的特性,完全可以满足各种轴类运行压力和强度需求。另外该材料由于是膏状,所以修复后可以完全做到100%的面配合,避免了间隙的产生。具体的步骤如下:

  (1)测量风机轴轴承位磨损的尺寸进行加工工装;

  (2)对加工出来的工装进行测量保证工装加工尺寸精度;

  (3)使用氧气乙炔对轴承位磨损表面进行烤油碳化处理;

  (4)使用角磨机对受损面进行打磨,直至漏出金属原色并表面粗糙;

  (5)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洁;

  (6)将SD7000脱模剂均匀涂抹至工装内表面与螺栓螺栓孔处;

  (7)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至无色差;

  (8)将已调和好的材料反复刮压涂抹至轴承位磨损表面并使表面高出基准面;

  (9)迅速将工装夹持到位并紧固好螺栓并对工装进行加热快速固化;

  (10)拆卸工装打磨去除多余材料;

  (11)热装轴承(注意保持架材质);

  (12)开始安装轴承,轴承位修复完毕;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