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WiFi模组,乐鑫无线WiFi芯片,智能家居WiFi控制 点击:124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17 16:50:22
楼主

伴随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物联网技术发展给智能家居带来了诸多便利。基于无线WIFI技术实现智能控制已成为当前智能家居发展的主要技术手段。


通过无线WIFI模块将数据传输给单片机,进而控制电磁继电器通断,并从温湿度检测模块获取温湿度数据,通过WIFI无线模块传输给客户端,实现家电远程控制。


飞睿科技乐鑫代理,为广大物联网客户提供无线WiFi芯片模组解决方案。


使用乐鑫ESP32系列无线WIFI芯片,通过WIFI直接进入互联网,与服务器进行通讯。WIFI在传输速率上具有较大优势,且穿墙性能较强、覆盖范围广,开发使用方便,能够直接接入互联网。


无线WIFI技术与家居电器设备控制相结合,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家电控制。实现家居智能设备控制,有利于实现节能的同时提升生活品质和效率。


WIFI作为系统硬件接入互联网的工具,与云服务器进行通讯,安卓手机作为控制端。在手机上安装特定APP,即可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与服务器进行交互。


云服务器是核心信息中继枢纽,是实现远程控制的重要一环。获取控制端数据后转发至主机,硬件解析服务器发来的数据生成控制指令,实现对相应电器工作过程的控制。


在局域网内与智能手机进行直接的点对点通信,无线WiFi传输速率快、覆盖范围广、穿墙性能好、使用方便,成本低廉。


WIFI技术应用普遍且自身可成为中心节点,也可作为结构节点或直接接入互联网。


系统硬件主要由控制器、无线WIFI模块、温湿度模块、电磁继电模块和显示模块等组成。控制器读取温湿度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将数据传输到无线模块。


无线模块接入互联网与服务器连接后传输温湿度数据、电磁继电器通断数据,服务器继续将数据转发至智能手机控制端,手机通过APP即可订阅服务器下发的数据。


当用户在APP上发送指令数据时,也是通过服务器作为中转,发送至无线WIFI芯片,通过串口传递给控制器进行数据的处理,进而控制电磁继电器的通断,达到控制家电的效果。


服务器作为用户与硬件设备的桥梁,对服务器的选择影响着系统的稳定性与易用性,使用云服务器平台。云服务器搭建完毕后,采用MQTT协议实现与服务器的通信。


物联网技术已成为智能家居控制的重要手段。基于单片机及乐鑫ESP32无线WIFI模组开发,通过APP接入云服务器发送指令进行控制。


实现从客户端下发控制指令,通过无线WIFI模块将数据传输给单片机,进而控制电磁继电器的通断,并通过检测模块获取相关数据,通过WIFI无线模块传输给客户端,达到家电远程控制的需求。


实现远程家电开关及节能控制,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和意义。随着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控制已成为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手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