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业必读」辊压机轴磨损这样修起来更简单快速 点击:2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7 15:53:21
楼主

  辊压机作为水泥行业的重要设备之一,轴磨损情况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企业来说,维修这种的常见轴磨损故障,技术简单且快速才是给企业节省的王道。

  在辊压机轴磨损的故障处理中,虽然有许多传统修复工艺,有热喷涂或电焊等处理,而由于辊压机体积庞大,拆卸所消耗的时间及成本较大,运输费用高昂,严重影响企业连续生产。

而目前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是许多企业比较常用的方法,该材料特有的粘接性能、耐压性及良好的“退让性”,修复后100%面配合性能等,在修复辊压机轴磨损问题时体现出快速、方便、耐用的特性,为企业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

  应用案例:

某水泥企业的150-100辊压机轴承位出现磨损情况,轴承位表面布满坑洞,锥度方向不均匀磨损,大径处最深达6mm,锥度比1:12。该辊压机轴磨损的原因是:

  1. 未按照辊压机1:12锥标准安装流程安装轴承,轴承游隙没有数据支撑,运行一段时间后导致锥度配合松动引发配合面相对运动,导致轴承位出现磨损;

  2.轴承到货后未及时检验轴承质量,质量不合格或是翻新轴承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是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一旦抱死必会引发非计划停机。

  辊压机轴磨损维修过程:

  (1)表面处理:使用氧气乙炔将表面油污、水分烘烤干净,使得表面干燥。打磨去除表面氧化层,表面达到粗糙干净的状态;

  (2) 严格按照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轴承内圈表面擦拭SD7000脱模剂;

  (3) 将材料涂抹至修复表面,涂抹厚度大于磨损深度;

  (4) 加热材料帮助快速固化,同时提高材料力学性能;

  (5) 材料固化后,去除表面多余材料;

  (6) 回装轴承,检查游隙,复测压入量,修复完成。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