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轴修复的操作步骤你了解么? 点击:4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15 15:27:24
楼主

       【全文概括】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电机在各行各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但是不管在哪个行业中,电机轴磨损都是很常见的一个设备问题。为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电机轴修复工作尤为重要,你知道如何修复吗?

某企业电机轴出现磨损问题,轴承型号FAG6334-M,轴径:170mm,修复宽度:72mm。由于该企业之前风机轴磨损后采用我们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过,并且运行至今还没有出现问题,所以此次电机轴磨损后还是决定采用我们的技术解决电机轴修复问题。接下来就看一下我们的工程师具体是如何修复的吧:

电机.png 

(1) 用氧气乙炔对电机轴修复部位进行烤油处理;

(2) 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

(3) 用无水乙醇清洗轴表面,工装内表面刷SD7000脱模剂;

(4)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5) 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安装工装,等待材料固化;

(6) 拆卸工装,回装轴承。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不仅可以现场、快速、有效解决电机轴修复问题,而且凭借材料良好的性能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