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6小时内修复真空泵轴承位磨损?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10 15:32:38
楼主

       真空泵是指利用机械、物理、化学或物理化学的方法对被抽容器进行抽气而获得真空的器件或设备。通俗来讲,真空泵是用各种方法在某一封闭空间中改善、产生和维持真空的装置。按真空泵的工作原理,真空泵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即气体捕集泵和气体传输泵。其广泛用于冶金、化工、食品、电子镀膜等行业。

真空泵轴承位磨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常用的修复方法有补焊、电刷镀等等。补焊会对轴造成热应力集中,轴表面出现微小裂纹,轴承位的材料出现组织变化,退火等等不良因素,使轴本身发生弯曲变形,失去原有的韧性强度。另外大型设备轴的修复拆装难度较大,补焊在现场修复受到很大条件的限制,很难满足加工要求;电刷镀的刷镀涂层受到磨损量的限制,且刷镀层过厚时,使用过程中刷镀层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除了补焊、电刷镀等修复方法,我们还可以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复真空泵轴承位磨损。该技术可以完全在现场修复,不用对修复表面做二次加工处理,整个修复过程也不会对轴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影响,而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更为重要的是,该技术可以实现快速修复,减少或避免了拆卸,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

² 现场快速修复真空泵轴承位磨损的案例展示:

某企业真空泵出现了轴承位磨损问题,相关数据如下:轴直径:280mm, 轴承型号:352956X2/P5,转速:400r/min,磨损量为单边3-5mm,修复宽度:130mm。企业一开始采用其他的方法修过,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了解到我们索雷技术可以快速有效修复真空泵轴承位磨损,在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后决定采用我们的技术。

我们的工程师也没有辜负企业的期望,6小时便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真空泵轴承位磨损问题,详细的操作步骤如下:对真空泵轴承位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处理空试工装→用无水乙醇对磨损部位进行表面清洗→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将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安装工装,等待材料固化→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回装设备,完成修复。

真空泵.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