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1.8米的轴磨损后如何快速修复 点击:6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0 15:10:48
楼主

  关键词:轴磨损修复、球磨机轴磨损、大直径轴磨损

某水泥企业的球磨机长度为7.8米,直径1.8米,入料端轴直径为700mm,轴承位宽度为250mm,磨损量2mm。球磨机由于长期运转,轴承位出现金属疲劳,轴承内圈和轴的配合面由过盈配合变成间隙配合。长期运行过程中由于发现不及时导致轴承内圈与轴出现相对位移,进而导致轴承位表面加剧磨损。

image.png

  像球磨机这样的设备一般都比较大型,所以遇到这样大直径的轴磨损后,维修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基于此原因,企业选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现场快速维修,该技术可以免大量拆卸,只需露出轴头位置就可以进行维修,而且该材料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具体的轴磨损修复方案如下:

  根据企业设备的情况先期详细分析并制定针对性的修复方案,首先保证修复精度,其中包括修复后的配合面和同心度要求,同时根据球磨机恶劣的运行环境针对性的选择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满足球磨机恶劣环境下长期运行的工作需求。现场修复步骤如下:

  1、 表面除油及粗化处理;

  2、 调和并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然后进行依次刮研;

  3、 材料固化:保持自然固化,观察材料的固化情况;

  4、 打磨处理表面,再次涂抹刮研材料;

  5、 材料固化后,打磨表面,测量修复后尺寸;

6、 加热轴承,调和涂抹材料,安装轴承。

image.png

  该材料技术在修复大型球磨机轴磨损问题具有修复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综合费用低等特点,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