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皮带机轴磨损修复起来到底难不难 点击:6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09 15:28:31
楼主

  一、应用背景:

某企业一台脱水皮带传动滚筒轴承位出现磨损情况,原始轴径φ190mm,实测轴径为189.20-189.70mm,由后轴肩向前延伸成锥度状磨损,轴承位磨损宽度已超出轴承运行宽度。

  二、脱水皮带机轴磨损解决方案: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实现现场免(少)拆卸修复,有效地提高修复效率,降低维修成本和工作强度。

  相比传统修复工艺,该材料既具有金属所要求的强度和硬度,又具有金属所不具备的“退让性”(变量关系)。通过有效地修复手段,可以确保修复部位与配合部件之间的配合关系,同时利用材料本身具有的抗压、抗弯曲、高延展率等综合优势,可有效地吸收外力冲击,极大缓解外力冲击对轴和轴承配合部位的破坏,避免间隙的产生,同时避免因间隙的增大对轴造成的二次磨损,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确保企业的安全连续生产。

  三、脱水皮带机轴磨损现场操作步骤:

  (1)对轴承位进行测量,确认磨损量;

  (2)使用氧气乙炔对轴承位磨损表面进行烤油碳化处理;

  (3)用磨光机进行打磨,直至漏出金属原色并表面粗糙;

  (4)将SD7000脱模剂均匀涂抹至工装内表面;

  (5)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涂抹至轴承位磨损表面;

  (6)固定工装,表面加热,等待固化;

  (7)拆卸工装并清理多余材料,检查修复尺寸;

8)安装轴承,测量游隙,完成修复。

image.png

  修复后的运行及注意事项:

  1. 定期巡检设备运行情况,按照工况运行周期计算注油日期并严格按照轴承售卖方给出的加油量进行加油保养;

  2. 因定位卡簧槽之前未安装卡簧,轴承外窜以致出现局部磨损变形,应定期打开后端盖检查卡簧防止脱落;

  3. 此次安装的骨架油封已出现局部密封失效,后期定期巡查轴承内油品质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