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必读」分享一种轧机牌坊现场快速修复新技术 点击:5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08 15:07:34
楼主

  关键词:轧机牌坊磨损、轧机牌坊修复、轧机牌坊腐蚀

  轧机牌坊又被称为机架,是两片机架所组成的安装轧辊轴承座与轧辊调整装置。轧机牌坊一旦出现了磨损情况,一定会对产品质量产生重大的影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种轧机牌坊现场快速修复新技术。

  一、案例介绍

某钢铁企业的轧机牌坊出现磨损情况,轧机型号:880mm中宽热带轧机,精轧磨损量:2mm-7mm左右。

image.png

  轧机牌坊磨损的原因是:

  1.在长时间的生产过程中由于轧机部件之间的运行都会恶化轧机机架使用寿命。由于轧机自身疲劳性、塑性变形和物理位移导致过度间隙和轧机定位不准确;

  2.轴承座对轧机的连续冲击加上衬垫表面的腐蚀,可以很快导致支撑部分变形。由于这种间距增大,轴承座被赋予了更多的移动自由。许多轧机机架间隙缺口的增加在机架整个高度上是不一致的;

  3.持续的冲击载荷带来的轧机机架表面的永久变形会由于材料的腐蚀劣化而进一步恶化。当衬垫开始运动时,固定螺栓会松动,无法将衬垫牢固的固定在牌坊壁上。

  二、轧机牌坊现场快速修复新技术

  根据我们对轧机牌坊修复经验来看,受损的关键就是配合面问题,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实现现场修复。材料固化后形成的化学键连接作用力,使其与修复的金属部件形成优异的粘着力,可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另外使用该材料修复后可以使配合面达到100%,达到无间隙配合,避免冷却水侵入造成的牌坊腐蚀问题。现场修复步骤如下:

  1.使用氧气乙炔进行对磨损处表面进行碳化处理,直至无火花四溅为止。

  2.然后用磨光机进行打磨处理,直至漏出金属原色;打磨完成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工作,确保无脏污。空试衬垫确定衬板尺寸是否合格。

  3.将衬板底部使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晾干,然后涂抹一层SD7000脱模剂;

  4.按比例调和SD8001A材料涂抹至磨损表面,涂抹均匀。然后按比例调和材料SD7200迅速涂抹磨损表面。

  5.迅速将衬板安装到位,边紧固衬板边使用框式水平仪配合顶丝进行测量。

  6.以第一块衬板为基准进行安装对称面衬板,修复完成。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