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业案例】篦冷机轴磨损修复施工方案完整版 点击:6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07 15:24:29
楼主

  【关键词】篦冷机轴磨损,轴磨损修复,轴维修

  篦冷机是水泥厂熟料烧成系统中的重要主机设备,其主要功能是对水泥熟料进行冷却、输送;同时为回转窑及分解炉等提供热空气,是烧成系统热回收的主要设备。

  案例介绍和原因分析:

某水泥企业的篦冷机偏心轴出现磨损情况,轴承型号:22236CAK/W33/C3 紧定套配合,磨损状态:单边1mm;轴径: Ф160mm;磨损宽度:130mm左右。若不及时修复会严重影响设备运行平稳性及产品质量,给生产型企业带来很大困扰。篦冷机轴磨损的主要原因:由于是紧定套配合形式轴向锁紧靠紧定套上的锁紧螺母来实现,长期的重载运行对轴承造成一定的磨损导致游隙增大,在热胀冷缩的情况下容易导致锁紧螺母的松动从而造成紧定套与轴的配合关系所产生的预紧力不够出现打滑的情况。此时若不能及时发现螺母松动问题将导致紧定套在轴上打滑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并最终造成轴颈磨损。

  篦冷机轴磨损修复施工方案:

  一般传统的修复技术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力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在轴磨损修复方面有着良好的应用效果,且使用范围比较广,适用于常温状态下各类轴承位修复,其修复原理是利用前轴肩或者后轴肩作为修复定位面,可以保证修复同心,同时工装内孔是在车床上进行精加工,能满足修复后圆度及基本尺寸。修复步骤如下:

  (1) 使用氧气乙炔进行表面烤油处理;

  (2) 对修复面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3) 测量轴径尺寸,确定轴上基准面未发生磨损;

  (4) 进行空试工装,保证工装合适;

  (5) 使用无水乙醇进行表面清洗,保证表面干洁;

  (6) 在工装内表面刷涂SD7000脱模剂;

  (7) 调和并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

  (8) 夹持工装并加热轴端使材料快速固化;

  (9) 拆除工装;清除多余材料;修复完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