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快速修复水轮机主轴磨损的技术 点击:25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2 16:01:08
楼主

       水轮机是一种将水能转换为机械能的动力机械。在大多数情况下,将这种机械能通过发电机转换为电能,因此水轮机是为水能利用和发电服务的。某企业水轮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主轴磨损问题,更换新部件通常是比较简单的修复方式,发货加安装的话需要10天的时间,如果想要返厂修复的话,来回运输加上修复需要30天的时间。从修复周期来看,更换新部件和返厂修复对于该企业水轮机主轴磨损修复来说,显然不是很合适,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如何修复水轮机主轴磨损呢?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完全可以在现场修复水轮机主轴磨损,可以帮助企业大幅缩短停机停产时间,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且该技术不是一种应急处理技术,通过材料的性能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针对于该水轮机主轴磨损情况,我们是采用索雷工装工艺进行现场修复的,其修复原理是利用前轴肩或者后轴肩作为修复定位面,保证修复同心,同时工装内孔是在车床上进行精加工,满足修复后圆度及基本尺寸。水轮机主轴磨损修复的现场操作过程如下:

1. 用氧气乙炔对水轮机主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除油,然后用磨光机去除表面氧化层;

2. 工装内表面涂覆SD7000脱模剂,晾干备用;

3.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4. 安装工装,等待材料固化;

5. 拆卸工装,清除多余材料;

6. 回装部件。

水轮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