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静止存在感应,毫米波雷达模组,智能雷达方案 点击:122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1-29 17:47:58
楼主

近年来,雷达技术不但在精度等技术指标上实现突破,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展,已经日益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随着雷达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在民用市场有了更多发展的空间。

11.jpg

飞睿科技雷达传感器,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与照明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毫米波雷达.jpg

毫米波雷达的优点是白天黑夜均能探测目标,且不受雾、云和雨的干扰,具有全天候、全天时的特点,并有一定的穿透能力。


雷达所起的作用跟眼睛和耳朵相似,同时它的信息载体是无线电波。雷达设备的发射机通过天线把电磁波能量射向空间某一方向,处在此方向上的物体反射碰到的电磁波。

雷达电磁波2.jpg

雷达天线接收此反射波,送至接收设备进行处理,提取有关该物体的某些信息(目标物体至雷达的距离,距离变化率或径向速度、方位、高度等)。


雷达传感器采用多普勒雷达感应原理,通过发射(微波)雷达信号,一旦有移动物体进入感应范围,则会改变雷达信号波形,从而触发雷达感应器动作,能较好的辨识移动物体,适用于停车场、过道、走廊等区域。

走廊照明3.png

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地方能应用到雷达人体感应灯,例如: 车库、楼道、门廊、自动门、感应照明灯等需要自动控制的场合。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组,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灯具、家电及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以及各种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存在感应.jpg

毫米波雷达人体存在感应,通过毫米波和智能算法,感知人体是否存在于场景中,控制设备自动启停,减少不必要的电力浪费,从而实现去开关化。


广泛适用于智慧酒店、智能照明、公共场所空位检测、智能车库、基础建设等需要大量电力管控的应用场景。实现节能减排,提升能源利用率。

智慧酒店3.jpg

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作为一种高精度传感和检测技术,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能够捕捉人体微动,实现更精准细致的人体感应。


让雷达技术充分服务人民生活,需要将技术的探索和创新方向与社会生产生活的需求相结合,也要积极寻求与5G、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融合发展。

科技15.jpg

日新月异的雷达技术,在造福社会、服务民生方面实现更多创新与突破。当社会需求和技术进步形成良性循环,必将涌现出更多日常应用的场景,让更多人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