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EA工业相机应用案例:挖掘机遥控低延迟多相机视频系统 点击:124 | 回复:1



盈美智9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2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21年5月19日
发表于:2021-11-29 15:58:58
楼主

Menzi Muck蜘蛛挖掘机遥控操作的低延迟多相机视频系统

图1:Menzi Muck蜘蛛挖掘机遥控操作的低延迟多相机视频系统

   项目简介

       随着无线通信(5G 网络)、可视化技术(虚拟现实)、控制单元和传感器的技术进步,在虚拟环境中培训机器操作员以及远程操作成为可能。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机器人系统实验室开展了一个机器视觉项目,其目标是为挖掘机操作员提供尽可能精确和真实的体验。在该项目中操作员将获得所有相关信息,就像他在挖掘机的驾驶舱中一样。此外,操作员可以接收挖掘机中没有的额外语义数据,从而使其远程工作更加方便。 

       环境与展示

       步行挖掘机制造商Menzi Muck AG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合作,在2019 年 Bauma 博览会上展示了这种远程操作挖掘机。展示包括用于培训操作员(使用 VR 护目镜)的 Menzi Muck 模拟器,该模拟器连接到位于不同城市的挖掘机。

 图2: 移动设备的通信结构

图2: 移动设备的通信结构

户外试验场

图3:户外试验场

       挖掘机集成了基于 XIMEA 工业相机的多相机视觉系统,这些相机使用MRTech提供的低延迟图像处理解决方案,  并在 NVIDIA Jetson TX2 平台上运行。

       如图3所示,挖掘机位于苏黎世 ETH Hönggerberg 校区的户外试验场,配备工业 wifi 和 4G-5G 路由器进行传输和控制。由于是室外环境,摄像机的曝光会动态更新。 


       关于 XIMEA

       20 多年来,德国 XIMEA 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运动控制、装配、机器人学、工业检测和过程控制等领域的机器视觉应用设计最智能、最紧凑的工业相机,同时为生命科学、安全和国防应用领域设计科学相机。其中推出的 MQ 系列 USB 3.0 超高速工业机器视觉相机,为高速工业相机树立了全新的基准。


       关于盈美智

       北京盈美智是XIMEA中国区正式代理商,如需了解更多XIMEA工业相机系列产品,请联系本站客服。此外,公司还代理销售其他国际各大知名厂商的工业相机、图像采集卡、光源及图像处理软件等视觉产品,还可根据用户的实际要求,进行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图像处理系统集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上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07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585
  • 注册:2021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21-11-30 13:20:51
1楼

多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