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妙招】瓦斯泵轴磨损简单快速的修复方法 点击:1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7 14:35:24
楼主

  瓦斯抽放泵的作用就是抽瓦斯,抽瓦斯的目的就是预防井下煤与瓦斯突出,是煤矿治理瓦斯的根本目标与措施,所以瓦斯抽放泵属于煤矿企业非常重要的设备,一旦出现泵轴磨损的情况就要及时修复。

某企业的瓦斯抽放泵支撑侧轴承高温设备跳停,检修人员拆开后发现轴承已经损坏,轴颈磨损严重。轴承型号为352044*2,磨损宽度为165mm,原始直径为220mm。

image.png

  针对瓦斯泵轴磨损问题,传统解决办法主要靠堆焊后机加工、热喷涂和电刷镀等手段来进行,但这些方法均存在一定弊端,无论是堆焊后机加工还是热喷涂方式,都避免不了热应力无法消除的现象。且以上几种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力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而目前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现场快速修复,此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力和机械性能,不仅有金属所具有的强度、硬度,还有其退让性,应用该材料修复可免拆卸免机加工既无补焊热应力影响,修复厚度也不受限制,可以使企业在第一时间快速有效的现场修复,有效避免各种时间及经济的损失,该技术不存在热应力等问题,可以有效避免基材的二次损坏。而且修复瓦斯泵轴磨损的过程特别简单:

  1. 用氧气乙炔表面除油,然后打磨修复面,确保表面粗糙以增大粘结力;

  2. 无水乙醇清洗修复表面;

  3.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调和至均匀无色差为止;

  4. 把调和好的SD710H涂抹在修复面上,安装工装到位;

  5. 加温固化,提高材料性能并且加快材料固化时间;

  6. 拆卸工装,核实修复尺寸,确认无误后装配轴承,修复完毕,共用时6小时;

7. 回装完毕后设备顺利开机,各参数正常。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