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锥度轴承位磨损如何正确维修 点击:2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6 15:21:32
楼主

  许多辊压机的轴头都属于锥度轴,当这种锥度轴承位磨损后,修复起来是比较困难的,这也是困扰着许多企业的头号难题,那么如何正确维修这种锥度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

  案例介绍:

某水泥企业的辊压机轴承位出现磨损,锥度1:12;轴承型号:轴承型号232/750CAK F1/W33/C3, 设备型号:RP170-120,磨损深度0.5-1mm,局部有沟坑。

  锥度轴承位磨损原因是:

  锥度配合有一定的缺陷,在设备运行震动过程中,锥度配合面容易松动,预紧力减小。因此如果不能及时或者周期性的紧固轴承内圈锁紧压盘,那么配合面之间的预紧量最终将消失;因此周期性的紧固轴承锁紧压盘非常有必要。每次紧固到规定力矩即可,不能盲目紧固。

  轴承长期运行,没能及时更换:轴承长期使用,其运行游隙将不断增加,当游隙增大到一定程度时,设备的振动也会随之增大。设备振动增大对各个部位也将导致破坏性的影响,这样便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因此周期性的检查轴承运行游隙非常关键,制定出合理的轴承更换周期。

  针对以上背景和原因,普通的维修方法无法有效解决,只能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现场维修,该技术修复厚度不受限制,同时产品所具有的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可吸收设备的冲击振动,避免再次磨损的可能,并大大延长设备部件的使用寿命。

  具体的锥度轴承位磨损维修步骤:

  1、清理现场油污杂质,空试轴承,确定轴承位磨损量。

  2、表面用氧气乙炔烤油,用角磨机打磨掉氧化层,露出金属原色。

  3、用无水乙醇清洗待修复表面,晾干。在轴承内圈、端面涂抹脱模剂SD7000。

  4、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涂覆到待修复表面。

  5、调整好轴承游隙,回装辊压机其他部件,完成修复。

  6、开机运行,设备运行良好,待持续观察跟踪。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