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槽磨损修复的技术与步骤 点击:46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1-26 14:41:01
楼主

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某企业减速机高速轴出现键槽磨损问题,你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该减速机高速轴键槽磨损吗?

 

圆锥圆柱齿轮减速机,输入轴与输出轴呈垂直方向布置的传动装置,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承载能力大、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减速机轴与驱动源一般采用联轴器、耦合器等连接,减速机轴与联轴器的连接通常采用键槽和过盈同时配合方式。键与键槽配合存在间隙或者轴与轴孔存在间隙是导致键槽磨损的关键因素,同时在震动、冲击的作用力的影响下加剧键槽磨损。

当我们遇到键槽磨损问题时,你知道如何修复吗?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由航空级树脂、纳米无机材料和高性能碳材料、纤维等先进材料通过聚合工艺生成的一种高科技纳米新型材料,优点在于粘结强度高、综合力学性能好、抗腐蚀、易于成型、可加工等,在键槽磨损修复方面具有良好的修复效果。

键槽磨损修复的实际操作步骤:

1. 使用乙炔氧气将表面的油污烤干净,直到无火花四溅为止;

2. 将键槽周围及内部的高点、毛刺打磨干净,并将表面氧化层清理干净,露出金属原色;

3. 用无水乙醇将待修复部位清洗干净,晾干;

4.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充分无色差,将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 回装部件,材料固化即可完成修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