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表面防腐的案例展示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1-26 13:52:19
楼主


混凝土结构在大气环境中通常认为是耐蚀的,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混凝土腐蚀问题也是很常见的。混凝土腐蚀有多种原因,但引起腐蚀最多的原因还是混凝土碳化与氯离子侵蚀:

1. 混凝土碳化:混凝土中的氢氧化钙与渗透进混凝土中的二氧化碳或其他酸性气体在水环境中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混凝土碳化会导致混凝土碱性降低,破坏混凝土组成,使钢筋表面钝化膜遭到破坏,最后发生锈蚀。

2. 氯离子侵蚀:指的是氯离子在水的作用下从外界环境侵入已硬化的混凝土的过程。氯离子侵蚀会引起混凝土膨胀反应,最后钢筋锈蚀,整体结构发生破坏。

混凝土腐蚀的相关知识我们有了大体的了解,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进行混凝土表面防腐工作了,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混凝土表面防腐的相关知识吧。

索雷重防腐涂层是一种高官能度双组分热固性聚合物涂层,涂层具有良好的产品性能和防腐能力,对于混凝土表面防腐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优势如下:其分子交联主要是以醚键方式(C-O-C),醚键是一种极强的化学键,与环氧树脂相比不含羟基,与乙烯基酯相比又没有酯键,因此能够经受水解和酸的侵蚀;可耐受腐蚀性化学品,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能够常温固化或低温强制热固化,以便立即投入使用;能够施工到穴蚀和腐蚀表面;无渗透性从而保证产品的纯度;良好的粘结强度和附着力;耐磨损和冲击,可蒸汽清洗,可局部修补;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

混凝土表面防腐的案例展示:

某化学公司的混凝土二次防护储存区域的储罐用于存放各种的化学品,如二氯乙烷、全氯乙烯、三氯乙烷、二氯甲烷和其他氯化溶剂。鉴于其工作环境,该混凝土区域需要进行防腐保护,下图为该化学公司储存各种化学品的二次防护区域:

混凝土.png 

经过大量的防腐涂层测试后,该公司选择使用索雷重防腐涂层对混凝土区域进行防腐保护,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唯一一种可耐公司所有溶剂的涂层,并且该涂层在炎热的光照条件下使用多年仍然保持了良好的耐化学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