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空气预热器腐蚀原因及解决措施 点击:78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1-22 14:35:54
楼主

空气预热器.png

空气预热器也被简称为空预器,是提高锅炉热交换性能,降低热量损耗的一种预热设备。空气预热器的作用,是将锅炉尾部烟道中排出的烟气中携带的热量,通过散热片传导到进入锅炉前的空气中,将空气预热到一定的温度。空气预热器在运行中会出现一些故障和问题,比如空气预热器腐蚀,接下来我们就先了解一下空气预热器腐蚀是咋回事,怎么产生的吧。

1. 烟气露点腐蚀:加热炉使用的燃料主要是燃料油、瓦斯和煤。造成露点腐蚀的直接原因是含硫燃料在燃烧时生成了含SO2、SO3的烟气,烟气经过换热温度下降,当下降到其露点温度时,烟气中的可凝结组分冷凝下来形成露滴,即“结露”,“结露”后形成了腐蚀性强的硫酸、亚硫酸溶液,于是对金属设备造成腐蚀。

2. 低温式结渣:由于燃料中含有灰份,排烟时固体颗粒易沉积在管束部位形成积灰,同时,凝结在低温受热面上的硫酸液体,还会粘附烟气中的灰尘形成不易清除的粘灰,使烟气通道不畅甚至堵塞管束,由于积灰在烟气和管壁之间起隔热作用,使壁温降低,容易在积灰下形成低温露点腐蚀。

3. 空气预热器元件布置紧密:由于空气预热器的传热元件布置较紧密,烟气中的飞灰易沉淀在受热面上,使气体流动阻力增加,影响空气预热器的正常工作。此外低温受热面积灰将造成金属壁温更低,硫酸蒸汽能透过灰层扩散到金属壁上,形成硫酸,使积灰变硬难以清除。

空气预热器腐蚀的原因我们了解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吧。想要解决空气预热器腐蚀问题的话,可以采用索雷重防腐涂层,其优势如下:

1. 可对众多种类的腐蚀性化学品进行防护,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

2. 对热烟气、浓缩的盐酸、二氧化硫和硫酸有很好的化学耐受性;

3. 质地光滑,减少积灰;

4. 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

5. 抗磨损性能好,可耐受飞灰和颗粒物的冲击;

6. 能够施工到穴蚀和腐蚀表面;

7. 能够常温固化或低温强制热固化,以便立即投入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