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磨辊体磨损修复技术,许多企业都用它 点击:5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8 15:33:10
楼主

  许多水泥企业都会有煤磨一类的设备,用来破碎研磨等工作。但设备使用时间长了,难免出现煤磨辊体磨损这类问题,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煤磨辊体磨损修复技术。

某企业的煤磨辊体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导致辊体与辊皮之间的紧定螺栓出现松动,进而导致辊体与辊皮之间出现间隙,经过长时间运作后出现辊体磨损问题,磨损量在10-15mm左右。综合分析造成该煤磨辊体磨损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金属的疲劳磨损,金属虽然硬度高,但是退让性差(变形后无法复原),抗冲击性能和抗疲劳性能差,因此容易造成辊体的磨损。

  因企业之前采用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其他设备的维修,效果一直很好,这次依然选择了该技术。该材料具有优异的抗压性能,完全满足煤磨的工况运行要求,同时具有修复周期短,劳动强度低,综合修复成本低等优点,一般只需要对辊皮进行拆卸即可实现修复。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详细的煤磨辊体磨损修复过程:

  1. 查看现场环境,了解设备磨损情况,制定修复方案;

  2. 对待修复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将表面打磨粗糙;

  3. 空试棍皮,确定紧定余量与尺寸,确定无误后起吊辊皮;

  4. 表面清洗处理:用无水乙醇清洗打磨处理好的磨损面,清理干净保证表面无杂物;

  5.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0,调和均匀无色差;

  6. 将调和好的SD7100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7. 辊皮内部先用无水乙醇擦拭清理干净后,涂抹SD7000脱模剂,然后回装辊皮。

  8. 回装辊皮,依靠辊皮内表面将修复面材料挤压成型,同时去除多余材料;

  9. 材料固化,回装设备,控制紧定量。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