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步就把减速机轴承室磨损修好了 点击:5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7 15:29:22
楼主

  减速机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很广泛,而且是一个重要的机械部件。不过在长期的运转中,经常会出现减速机轴承室磨损的故障,如果不及时修复的话,势必就会造成设备的停机。

某企业的滑履磨主减速机:输出轴上部轴承室磨损,磨损宽度40mm,磨损深度0.5-1mm。

  针对减速机轴承室磨损问题,传统解决办法是补焊或刷镀后机加工修复,但两者均存在一定弊端:补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易造成材质损伤,导致部件出现弯曲或断裂;而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且以上两种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力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对一些大的轴承企业更是无法现场解决,多要依赖外协修复。

  而目前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现场维修,结合相关的刮研工艺,利用材料现场解决减速机轴承室磨损问题的一种技术手段。其优势就是可实现现场修复,修复效率高,投入人力物力少,其使用寿命甚至超过新部件。简单几步就把减速机轴承室磨损修好了:

  1. 使用氧气乙炔将轴承室表面油污烤干,然后使用角磨机或者砂纸将表面氧化层打磨干净,且表面粗糙,最后用无水乙醇将表面清洗干净,晾干;

  2. 根据磨损量计算并调和适量SD7101H材料,调和均匀,无色差;

  3. 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轴承室磨损部位,涂抹厚度大于轴承室单边磨损量;

  4. 以轴承室磨损部位两侧的未磨损部位为基准进行刮研,以修复出基准尺寸;

5. 保持自然固化后,将多余材料清除,且使用砂纸将表面釉面去除,修复完成。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