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k相机应用案例: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动菌落计数系统 点击:195 | 回复:0



盈美智9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2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21年5月19日
发表于:2021-11-16 16:58:10
楼主

关于Synbiosis

       Synbiosis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自动菌落计数系统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凭借超过 25 年的经验,Synbiosis 的菌落计数器受到全球微生物学家的试用和信赖。


Atik 集成

       在对项目要求进行分析之后,Atik 相机Infinity的定制版本被集成到Synbiosis 的菌落计数器Protos 3 系统中。Protos 3 是一个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动菌落计数器和显色识别系统,除了标准的计数功能外,它还能通过检测菌落颜色自动识别物种。


配备了Atik相机的自动菌落计数器Protos 3 系统


       由于应用需求,Infinity 相机的传感器从默认的 Sony ICX825 更改为 Sony ICX205。此外,为了巧妙地融入最终系统,对相机外形也做了适当的更改,主要是添加了机械功能,如额外的螺纹孔。此外,由于系统的要求,还定制了镀镍层。

       由于采用改进的 Atik Infinity 相机,配备 Sony ICX205 CCD 传感器,Protos 3 可捕捉逼真的彩色图像,并准确检测和计数小至 43 μm的菌落。Protos 3 还拥有独特的 LED 照明系统和软件,可以在几秒钟内分析一个板上的无限数量的菌落。这一特性尤其有助于使其成为食品和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的理想系统。



       Atik的总部设在英国的诺里奇市,相机在这里设计和开发。经过不断开发和完善,相机可以在一个非常专业和苛刻的领域提供卓越的性能。越来越多地与科学和OEM客户合作,将优秀的低读噪声摄像机应用于生命科学和工业成像领域。 


       北京盈美智是Atik中国区正式代理商,此外,公司还代理销售国际各大知名厂商的工业相机、图象采集卡、光源及图像处理软件等视觉产品,还可根据用户的实际要求,进行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图像处理系统集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