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头磨损不要着急,介绍一种快速轴维修技术 点击:2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6 15:59:56
楼主

  轴在使用过程中,因逐渐磨损而使尺寸超出公差范围,或局部产生严重的热机械疲劳裂纹,从而影响质量。随着现代修复技术的不断涌现,有许多轴磨损修复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快速轴维修技术。

  一、案例介绍

某企业一台破碎机轴头出现磨损情况,设备数据:轴径240mm,轴承型号22348CAK/W33,磨损宽度160mm,磨损深度单边0.3mm。主要原因为轴承高温后轴承滚珠与内圈抱死导致轴承内圈与轴直接摩擦产生磨损。

  二、修复工艺

  虽然修复方法有很多,比如有补焊或刷镀后机加工修复,但两者均存在一定弊端,补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易造成材质损伤,导致部件出现弯曲或断裂。而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出现剥离脱落现象。

  基于传统方式的上述弊端,建议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快速进行轴维修处理,能够避免因离线修复所带来的工作强度大,施工周期长,修复精度差,费用成本高等问题。成熟的修复工艺可以保证轴承位表面与轴承内圈的基本配合,避免了二次磨损的可能性。

  三、详细的轴维修过程:

  1、首先测量后轴肩尺寸,确认无误后加工工装,确认工装无误后,再进行表面处理。

  2、表面烤油将表面油污烤至碳化处理,然后用刺轮将碳化油污打磨干净后,更换磨光片将表面打磨粗糙确保打磨后无高点。

  3、工装内表面涂抹SD7000脱模剂晾干备用,调和材料SD7101H,均匀涂覆在磨损的轴头表面,迅速将工装装夹到位,加热轴头促进材料固化。

  4、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尺寸无误后,将多余材料打磨去除。开始热装轴承即可。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