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一涂抹一抹,就可以修好烘缸轴磨损问题 点击:7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5 14:54:34
楼主

  造纸机用铸铁烘缸是用作纸张干燥的关键部件,烘缸的作用是用来烘干纸页中的水分,整饰纸面。由于烘缸在运行过程中承受较高的温度和压力,烘缸轴容易出现磨损现象,导致设备无法运转。

  一、烘缸轴磨损案例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烘缸轴出现磨损问题,温度:120°C;轴承型号:23144CAK/C3,轴颈220mm,单边磨损10-15mm。轴承内圈有缺损,内圈沿缺损崩裂开来,一运行起来整个烘缸不规则跳动。

  二、烘缸轴磨损原因分析:

  烘缸轴头一般采用锥度轴配合锥度轴承或直轴退卸套配合锥度轴承,无论是哪种配合形式,都需要定期检查紧固螺母是否松动,以及定期预紧复测轴承游隙,否则会导致轴承内圈与轴头配合面产生间隙继而跑内圈,造成轴的磨损,一旦发生轴承跑内圈,轴头会不断的被轴承内圈啃噬,等发现后拆检磨损就会很严重。

  三、烘缸轴磨损修复工艺的选择:

虽然有些企业会采用镶套的方法来应急处理,但修复效果并不理想。所以目前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技术可以现场快速修复磨损的烘缸轴颈,并且可以实现在线修复,不需要进行大量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同时由于材料是膏状,所以修复后可以完全做到100%的面配合,避免了间隙的产生。两者的区别如下:

image.png

  现场修复步骤:

  (1)用氧气乙炔对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处理,然后用磨光机对烘缸轴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处理,去除表面高点;

  (2)用磨光机对磨损部位进行打磨处理,然后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3)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2,至均匀无色差,然后将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4)轴承内圈涂抹SD7000脱模剂,材料固化;

5)清除多余材料回装轴承,完成修复。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