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如何助力冲压车间实现实时监测 点击:23 | 回复:0



忽米5G应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
  • 注册:202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1-11-15 13:59:30
楼主

1、企业现状
l 冲压车间内济二机床环电机类设备数量多,使用频次高。
l 电机类设备是直接参与生产或提供生产保障的关键设备,当其因故障停机,或是处于亚健康运行状态
l 绝大多数电机采用预防性维护方式,当电机故障发生后才通过备件更换或者直接更换电机方式进行处理。
l 电机设备分布区域较复杂,无法保证实时掌握所有设备运行情况。
l 电机设备数量多,目前人员配置远无法满足设备巡检需求时,会对正常生产造成不良影响。
2、项目现状
痛点一:无法实现电机设备巡检
电机数量70多台,现场环境导致无法保证设备巡检;
痛点二:设备故障处理时间较长
电机设备故障处理周期长,平均单次故障在4小时左右;
痛点三:无法识别设备亚健康状态
设备亚健康状态运行导致能耗增加、产品不良品率上升;
痛点四:事后维护方式隐患大
设备故障发生后才进行维修,成本高,并且存在安全隐患。
3、解决方案概述
以“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为核心产品,依托忽米云建立电机预测性维护平台,实现环保设备电机的在线实时监测、状态评估、异常预警、维修决策等功能应用,实现机械臂伺服电机的预测性维护。


3.1点位选取
冲压车间,二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5台机械臂,每台机械臂7台电机,共计安装点位70个,需70台占星者。用胶粘或磁吸的方案将占星者安装在电机表面。
3.2无线网络覆盖
冲压车间,每条生产线布署一台工业级无线路由器(覆盖半径20米),提供占星者数据传输网络。
3.3电源部署
为了满足占星者持续采集的电源续航需求,需外接5V电源。电源来源于济二机械臂12V电源盒。
4、预警效果
l 量化电机设备运行状态,准确识别亚健康,降低被监测设备能耗15%,不良品率在现有基数上降低5%
l 实现设备远程监控,在不增加人力成本前提下实现设备运行状态自动监控巡检
l 设备预测性维护实现运维资源的合理调配,减少设备故障停机时间45%
l 实现故障预警提示,设备突发性故障降低90%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