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泵站监控系统功能 点击:1720 | 回复:1



juying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00
  • 注册:2012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21-11-08 17:05:57
楼主

  随着缺煤、双拉妮娜年等预测,供暖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寒潮已经来了,连地处热带的海南都不能幸免。换热泵站监控系统就该发挥作用了。


  一般上,集中供暖的热源一般是由热源站生产出的高温蒸汽或热水,经过一次热力管网输送到换热站,换热站经过换热器的热交换循环换热,再将热水通过二次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热水通过室内的散热片,把热量散到室内,实现一次完整的供热。换热站作为能源输送的中间环节,至关重要,对换热站的监控管理更是千斤重担系于一身。


  换热泵站监控系统本质上是一套集远程数据监控、水泵控制、工艺管理于一体的全自动化无人值守监控系统,可对各类型换热站的补水泵、循环泵、电动阀门、调节阀门等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同时对各个泵房、管网的压力、温度、液位、流量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通过聚英物联网监控平台,实现不限距离的远程jian kong,通过APP、监控大屏、电脑云平台将换热站数据直观展现,实时查看。


  换热泵站监控系统组成部分:

  1、补水泵控制

  2、循环泵控制

  3、管网温度控制

  4、管网流量监测

  5、远程监控平台


  换热泵站监控系统功能:

  1、实现对整体供热线路的实时在线监测。

  2、实时收集管网压力、流量、温度、流速、用户用热环境温度等数据,并利用无线传输网络进行传输汇集。

  3、实时收集管网中换热站设备启停状态信息,以及阀门开启\关闭状态信息,并实现远程在线控制。

  4、现场收集传输设备可采用太阳能供电、电池供电,无需考虑现场布线拉线。

  5、对管网监测的数据实现在线告警功能,并利用在线监测软件形成告警历史记录。

  6、利用管网在线监测软件,可以实现对管网监控数据形成曲线分析、历史数据查询、报表打印、远程监控、监测预警、供热分析、监管等功能。

  7、聚英云平台具备APP监控,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对管网监测数据进行监控。

  8、用定制化软件功能,个性化设计,满足不同用户要求。


  换热泵站监控系统的诞生是为了提升对供热系统的实时检测,节省人力巡逻,学以致用,方便生活工作才是科技进步最大的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41帖 | 2325回
  • 年度积分:8797
  • 历史总积分:85924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21-12-07 11:03:04
1楼

这个在世面上应该有成型的系统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