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污水检测——压力浮球的替代方案 点击:19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1-05 10:02:01
楼主

洗地机通常都会有一个清水箱缺水提醒和污水箱满水提醒的功能,提醒用户及时加水(净水)和倒掉污水,目前有些厂家使用的是浮球开关。

 

       因为水箱需要移动清洗的原因,浮球开关采用的不是常规的干簧管开关(传统干簧管开关会导致水箱无法移动),所采用的是浮球+压力传感器的组合结构。浮球是浮在水位表面,当污水箱的水位上升时,水位会带动浮球上升。污水箱水满时浮球上升到顶部时压力变化,压力传感器根据检测检测接触浮球和不接触浮球时的压力变化判断污水箱是否水满。

111.jpg

 

       这种设计时间久了会导致出现浮球卡死的现象,因污水箱中会含各类小型杂物,当杂物进入到浮球区域导致浮球卡住后传感器就无法正常检测液位,以及压力传感器下方的过滤海绵长时间接触污水后会脏污,积累污垢后会干扰传感器工作,会出现误判问题。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采用光学反射原理,无机械式运动部件,无需担心杂物卡住活动部件。传感器内部由红外发射管和接收管组成,传感器头部前面是一个棱镜,棱镜主要是用于光线折射。无水状态时发射管发射出的光经过棱镜会反射会接收管,有水状态时发射管发射的光会折射到水里,则接收器接收不到光线。传感器由此区别判断是否有水

222.jpg

 

       光电液位液位传感器体积小,安装所需空间小,只需安装传感器即可无需安装其他配件。且因为体积小原理,可实现制作为多点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如:一个光电液位传感器最多可以检测8个液位点。因为其采用的光学原理,因此不受液体颜色、腐蚀性、温度影响,可靠性极高。且液位重复精度高,液位检测精度高,可达到正负1mm。并且体积小,安装所需空间小。

333.jpg

 

      水箱通常是透明会半透明的水,采用浮球时,可以看到水箱内部结构复杂,不美观。而使用光电液位传感器时,只需设计一个棱镜在盖子或水箱上一体成型即可。(温馨提示:不太了解这个结构可交给我司结构工程设计哦)

444.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