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某供电企业提升乡镇供电所精益化管理水平 点击:74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04 09:27:42
楼主

按照“供电所工作流程标准化、作业组织专业化”等管理要求,河南省某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农村电力实际情况,开展了供电所标准化建设,提高了供电所精益化管理水平。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0).jpg


一、强化意识,努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标准化建设是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推进公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是更好地服务于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开展供电所标准化建设就必须让供电所全体员工特别是管理者从思想上建立标准化管理理念,全面、全过程执行精益化管理。


在工作动员阶段,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进行精益培训并普及精益思想,在员下头脑中植入标准化建设的理念,树立“标准化建设是每个员工应尽职责’的思想,努力在供电所打造一支卓越的管理队伍和一支高效的员工队伍。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2).jpg


二、建章立制,强化标准化体系建设


标准化就是为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制定标准化体系是标准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标准的制定关键要实用、有实效。


1、公司让员工按照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编制出干好自己工作的标准,使得各项规章制度符合供电所工作的实际。提高了制度标准的执行力;


2、公司将员工自己制定出的制度标准进行整理,结合供电所标准化建设要求,完善了标准化建设体系,拓展了标准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


3、将制度和标准深人应用到供电所实际工作中,接受班组和一线员工的检验,得到一线员工的认可,并通过实践、修改和再实践。


4、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加强对供电所专业工作的管理,将供电所的安全管理、设备运行管理、营销管理、优质服务、基础管理等分别纳入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和营销管理体系中。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3).jpg


三、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管理水平


标准化建设是员工岗位培训最务实、最高效的手段,是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最有效的途径。因此。要激励员工在工作中多一些思考,在标准化建设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1、该公司在供电所规范了班组内部管理职责、业务范围、日常管理流程、基础设施配置等,以标准化促进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2、强化执行意识,突出目标和指标管理,让每一名员工都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营销管理、专业管理等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进行层层分解到人,使每名员工都清楚自己所在的岗位职责,熟悉自己岗位应掌握的工作流程。


3、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让供电所一线员工都调动起来,主动思考问题,以此促进员工素质的提高。


推动供电所精益化管理,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把标准化建设纳入常态机制,不断提升供电所整体的管理水平,在供电所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员工队伍。作为推行精益化管理的核心,建立起真正高效率的团队,使“追求完美、持续改进、确保精益求精”的理念彻底贯彻到了每个员工的头脑中。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