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系统的出现改善提升了哪些问题 点击:92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11-01 16:39:35
楼主

随着产业竞争的加剧,处于产业链中下游的行业利润空间受到了挤压,盈利增速低于销售增长幅度,当竞争对手正在积极应对成本压力,通过内部整合和外延式发展扩大规模,形成规模效应,不断壮大自己,试图通过性价比优势抢占国际市场时,企业也面临到了压力,SRM系统提上需求。

一、供应商管理提升,供应商主档信息将更加完善,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建立供应商变更及时更新机制、认证证书资质有效期提醒,并融合天眼查社会化数据防范供应商风险。供应商认证实现供应商资质、现场、样品认证线上管理。合格供应商细化到分类+物料,管理更加精细。此外供应商绩效评价线上化、部分指标打分自动化、异常反馈协同化,并引入管控,共防质量生命线。

二、采购需求管理提升,加强采购月度计划管理,实现采购寻源前置且线上化,加速审批时效,并能对采购申请单与计划单做差异化提醒。做好月度计划管理,有利于集中寻源实现采购降本、缩短采购周期,并能减少临时紧急采购申请。另外预需求线上化,广泛市场寻源,可发挥采购主观能动性,及时了解市场行情。针对预需求(尤其是设备类)实现无编码、无品牌指向性,更加合规。此外在需求管理上可实现需求自动分配、需求执行跟踪、需求采购方式管控落地,提升内部协同效率、落地集团管控要求。

三、寻源定价管理提升,寻源定价过程实现线上化管理。寻源流程统一规范、过程阳光透明、审计更加便利可视。在采购方式上规划询价、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竞价六种采购方式。在细节提升方面可实现物资、工程(附件)、服务(附件)三类采购,实现单价、明细价、阶梯价三种报价方式,同时支持分标分量下单采购等。

四、合同管理提升,合同管理模板化、在线化、协同化、电子化,且支持扩展电子签章,不见面即能签订合同,后续合同档案查询也更加便利。

五、采购执行管理提升,订单层面上自动下单(贸易协议价清单范围内物料匹配协议自动下单),另外可实现VMI订单管理(按照寄售协议,供应商可查看SRM供应商管理系统数据发起销售补货与时时查看库存情况等)、安全库存控制、超市采购(自主下单)、发货物流跟踪、到货质量协同等。此外在对账开票层面上能根据入库单自动生成对账单,采购员与供应商在线协同确认。供应商发p信息维护前置,对接财务实现一体化,减轻采购发p对账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