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模块,毫米波雷达传感,智能感应技术应用 点击:178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0-28 15:33:50
楼主

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通常毫米波的波长介于厘米波和光波之间,因此毫米波兼有微波制导和光电制导的优点。同厘米波雷达相比,毫米波雷达具有体积小、易集成和空间分辨率高的特点。

毫米波雷达.jpg

与摄像头、红外、激光等光学传感器相比,毫米波雷达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具有全天候全天时的特点。


随着雷达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开始应用于汽车电子、安防、无人机、智能交通等多个行业中。汽车引入毫米波雷达是为了实现盲点监测和定距巡航。

雷达5.jpg

毫米波实质上就是电磁波。毫米波的频段比较特殊,其频率高于无线电,低于可见光和红外线。


当目标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反之,当目标远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频率。


由多普勒效应所形成的频率变化叫作多普勒频移,它与相对速度成正比,与振动的频率成反比。通过检测这个频率差,可以测得目标相对于雷达的移动速度,也就是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08.jpg

根据发射脉冲和接收的时间差,可以测出目标的距离。同时用频率过滤方法检测目标的多普勒频率谱线,滤除干扰杂波的谱线,可使雷达从强杂波中分辨出目标信号。所以脉冲多普勒雷达比普通雷达的抗杂波干扰能力强。


根据波的传播理论,频率越高,波长越短,分辨率越高,穿透能力越强,但在传播过程的损耗也越大,传输距离越短;相对的,频率越低,波长越长,绕射能力越强,传输距离越远。

倒车雷达检测2.jpg

毫米波的分辨率高、指向性好、抗干扰能力强和探测性能好。与红外相比,毫米波的大气衰减小、对烟雾灰尘具有更好的穿透性、受天气影响小。这些特质决定了毫米波雷达具有全天时全天候的工作能力。


飞睿科技毫米波雷达基于FMCW技术,发射出调频毫米波信号,并根据毫米波之间的频率差来确定目标存在以及相对速度。

倒车雷达检测.jpg

毫米波雷达应用于汽车的盲点监测、变道辅助以及倒车雷达检测。用于监测车辆后方两侧的车道是否有人有车、可否进行变道及倒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