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栋拉风的假楼,TA们都退掉了现在的办公室…… 点击:174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0-27 17:15:39
楼主

地下水资源的日益减少,能源的过渡消耗,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担心不已。能源枯竭论引起了多数人的恐慌,因为能源引发的战争更是不计其数。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是伴随80、90后成长的口号,世界地球日的关灯一小时活动将节日资源从口号变为了行动。社会智能化程度的加深,采用云计算、大数据、AI识别等技术,结合图扑的可视化大屏,将水电资源的利用达到最大化。

利用HT for Web呈现Hightopo大楼的数字孪生体,配备智慧楼宇控制系统,让整栋楼的水电资源合理利用。可视化大屏接入监控画面,还能实现主动安防。漫游巡检,足不出户就能查看大楼的各项水电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采用轻量化建模呈现整个大楼,手机端可轻松查看,无需购买高配置的电脑。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能源高效合理利用成了众多企业的重中之重。中央冷站中冷却塔、冷水机组、水泵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利用传感器收集的设备数据可接入可视化大屏。冷却塔利用水与空气流动接触后进行冷热交换产生蒸汽,蒸汽挥发带走热量达到蒸发散热、对流传热和辐射传热等原理来达到散热的目的,是企业设备冷却的主要设施,是保持空调运行的重要一环。当出现设备故障时,大屏会显示预警,管理人员可积极进行补救。

楼层导航可定位到具体楼层,并查看当前楼层的设备情况。配合UWB技术,实现室内设备的精准定位。

中央热战负责整栋楼的热水供应,天气逐渐转冷,陕西部分地方已经开始下雪,暖气在大部分地方已开通。长时间维持水温,需要耗费大量资源热水。通过对往年数据分析和今年数据的实时监控,找到用热水的高峰时段和低峰时段,并适当的时间减少暖气供应,能节省大量的资源。

电梯是电量消耗的大户,电梯电机功率一般为7.5KW,每上或下一次一般为半分钟,耗电0.0625度。智慧梯控能减少不必要的电梯运行,节能省电。加强对电梯的监控还能判断每部电梯的使用频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关闭部分电梯。

Hightopo可视化大屏集成多路监控画面,保安人员能时刻注意大楼情况。主机数据、系统数据、天气数据的收集,让管理者对大楼设备的运行状况有全面的了解,让楼宇管控变得智慧、有温度。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的控制恰到好处,在大楼内办公的人员也有良好的

停车场管理系统可查看地下车位的占用情况,运维人员可通过对讲机,告知保安人员空余车位地点,让他们为来访的司机师傅进行引导,提高车位利用率。对于记性不好的师傅,保安人员也可在其找车时提供帮助。

智慧楼宇的建设并非一夕之功,现在一些大公司已经将自己的办公大楼进行了改造,比如美的、移动等。美的中央空调针对高效节能的智慧楼宇管理技术展开系统研究,包括中央空调水冷系统节能平台、多联机综合管理平台、大数据能源管理云平台、智慧家居系统平台,能够集成楼宇照明系统、排水系统、供配电系统、电梯系统、安防系统等,组成多元化和高兼容性的智慧楼宇综合解决方案,降低建筑整体能耗高达30%。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