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罐修补的一些专业经验分享 点击:5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0-27 16:17:35
楼主

  搪瓷罐是将含高二氧化硅的玻璃,衬在钢制容器的内表面,经高温灼烧而牢固地密着于金属表面上成为复合材料制品。已广泛地应用于化工、石油、医药、农药、食品等工业。在使用搪瓷罐的过程中,罐体受到损坏是在所难免的,及时对搪瓷罐修补就可以了。

  应用背景:

某企业的20000L搪瓷罐损坏,由于设备安装过程中对此储罐没有进行有效的保护,所以导致焊接过程中焊渣由储罐灌口进入储罐内,对储罐内部的搪玻璃造成很大的破坏,其破坏区域约400mm x 400mm,呈现点式破坏。

image.png

  在出现此类问题后,企业没有及时有效的搪瓷罐修补方法,一是对反应釜重新进行整体搪瓷二是报废更换新的反应釜。两种方法的成本都很昂贵并且造成的停机时间都比较长,无法满足设备的正常连续化生产要求。

  解决方案:

  为了保证搪瓷罐修补的效果,同时保证在短时间内完成修复,企业采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补,该材料具有优异的防腐蚀性能,能够经受住强酸、强碱、强有机溶剂的化学腐蚀,第一时间保证修复效率和修复效果。具体的修补过程如下:

  ①表面处理,对于每个损坏的点进行加深处理;

  ②整体表面打磨,去除表面釉面;

  ③加热消除应力;

  ④冷却后检查表面应力消除情况;

  ⑤清洗表面,然后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⑥固化处理,修复完毕。

  该材料在修复搪瓷罐脱瓷问题具有修复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综合费用低等特点,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